我们的家园被人类侵占了,我们只能顺路逃跑,终于我们找到了一个有牛马作伴,而且阳光明媚的森林---马长老给他起名叫阳光森林。
两匹兄弟马很热情的帮助我们,他们一个叫做布冯,一个叫做塞萨尔,他们身躯高大,威武雄壮,很快就帮我们挖好了三个我们平常要花好几天才能挖好的洞。我们很感谢他们,可他们却在底下找了我们半天才找到我们——我们的声音太小了。
“蛇来了,蛇来了!”在森林入口把守的老牛惊慌失措的跑过来,大叫着。顿时,马牛群一片混乱,分成几群,准备抗击可恶的强盗---眼镜蛇。
“嘶嘶——嘶嘶——”眼镜王蛇弓着身子冲在最前头,边冲便喊着:“大家冲啊,阳光森林和我们的恩恩怨怨是时候了解一下了,就算死了,为家族死,我们无怨无悔!”他的后面黑压压的一大片,我目瞪口呆,而柯蓝和句号瞪着眼望着前方,好像发现了什么宝贝似的,半晌,句号冒出一句话:“他们是来干什么的,我们赶快躲到洞的深处去吧,他们马上就要到这里了!”“对,赶紧躲进去!”于是,我们赶紧跑到了“地下室”,然后从地下室分别爬到另外两个洞穴,大家全部集合在了一个土块上——这儿里面看得见外面,可是外面却看不见里面。
“冲啊!”马群在塞萨尔的号令声中冲向前方,一名叫做风行的老将,与蛇作战已经有几十年了,他表现的非常神勇,不仅·杀死了好几头蛇,还吓退了不少蛇,但是眼镜王蛇杀红了眼,朝着他的蹄子咬过去,风行倒在了地上,再也起不来了。
就在这关键时刻,岚叹了一口气:“要是我们能帮他们,他们的负担就会减轻不少,不然他们要是打不退可恶的眼镜蛇家族,我们也跑不掉,可是,我们不能帮他们!”听了她的话,我灵机一动:“我们冲上去咬死眼睛王蛇吧!”句号犹豫了:“这,这能行吗?他们身子一甩,我们就有几十个兄弟死伤啊,我不怕死,可大家要谨慎啊!”可是大家为了帮助阳光森林的主人们,已经顾不了那么多了,还没等我去劝说,他们早已争先恐后的冲了上去,我只能跟着冲了上去。
眼睛王蛇看见我们这群小家伙,根本不放在眼里。“哼,想咬我?再过一百年吧!”说完,他又继续厮杀起来。“我想到一条妙计,可是需要牺牲很多同伴。”岚犹豫的说。“只要能拯救他们,比什么都好,说吧!”我急切的说。“我们派二十个勇士,咬断他的舌头,他就不能撕咬,然后再咬破他的毒囊,这样牛马群们便能轻而易举的击败他们!”
“有人愿意吗?”橙子迟疑的说。“我打头阵,愿意跟我上的来。”看到左副将军挺身而出,有二十九只同胞们自告奋勇的愿意放手一搏,橙子还没等我嘱咐,带领着勇士们就冲了上去。
可是眼镜王蛇似乎看破了我们的战略,他左右摇摆,我们根本没有机会下手,橙子咬咬牙,对大家说:“听着,我们需要在他撕咬的时候跳进他的嘴,记住,动作要快!”说完,他带头跳了进去,眼镜王蛇似乎没有想到橙子会跳进去,他张开大嘴连连吐舌头,想把橙子吐出来,可是反而让勇士们全都冲了进去,我既高兴又悲伤------他们进去了,可出来的几率很小。
似乎是勇士们的攻击起了作用,他在和布冯作战的时候舌头无法撕咬,被布冯和塞萨尔踩得稀烂,我心碎了,冲了上去:“别踩了,橙子他们在里面!”“什么?”布冯不敢相信。“他们为了你们的胜利才冲上去的!”我痛苦的说。
没有了主将的眼镜蛇群很快被从入口攻进来的牛群打得全军覆没,我们获胜了,可是,从眼镜王蛇里得出的结论,让我们泣不成声---没有一个勇士被踩得稀烂,他们有的被牙齿咬死,有的被毒囊的毒液所毒死,我们心碎了,那些勇士永远的躺在了里面,他们没有一个是全尸。
这场大战我们赢了,但我们损失了很多好朋友,我们悲伤,痛苦,久久的徘徊在他们的坟地前,不肯离开。
下集预告: 我和我的死党们,还有布冯和塞萨尔一起去流浪,我们要找到传说中的上帝,可没想到,我们连观音菩萨的影子都没见到,却和一个英国小男孩交上了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