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导游词
文/郑安晨  四年级
游客们,大家好;能为大家当导游是我的荣幸,所以我会非常珍惜和大家的愉快的时光。
今天,我要向大家介绍一下有关长城的事。
俗话说:“不到长城非好汗,到了长城是好汗。”所以,现在的各位游客都已经成了一位好汗了。
现在我们已经站在了长城的最前头,大家往前一看,长城就像一条长龙,在崇山峻岭之间蜿蜒盘旋。平时听别人说长城有一万多里,现在一见,果然如此。从上面往下看你会发现长城非常气魄雄伟。但是长城是以前的劳动人民用自己的血汗和智慧才造成了这雄伟的长城。说起这件事我就想起了一个故事——孟江女哭长城,从前有一对夫妻,一个男的叫饭洗粮,一个女的叫孟江女,他们俩个非常的恩爱,一天秦始皇派着许多兵马来到大街上,秦始皇叫了许多人在家家户户里,都抓出一个男的,抓到饭洗粮的家里,那些人一见到饭洗粮就把饭洗粮给抓去了,饭洗粮的妻子孟江女,想去救她的丈夫,可是丈夫走的太快了,孟江女追不上她的丈夫,就这样饭洗粮被抓去造长城了。几年后,孟江女来到长城脚下,找她的丈夫饭洗粮,可是饭洗粮已经死了,孟江女知道她的丈夫死后,非常伤心,就赖在长城上,每天都在哭,一天孟江女把长城哭塌了,这时在一个长城的地脚下,孟江女抱起她的丈夫,非常伤心。孟江女哭长城的故事讲完了,下车的时候,请各位游客不要乱丢垃圾,不要乱涂乱画,希望各位旅客能旅游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