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上午好!我叫杜某某,来自山东省淄博市,大家可以叫我杜导游。
今天,我们来到了举世闻名的万里长城,大家看这雄伟的长城像一条巨龙,在崇山峻岭之间蜿蜒盘旋。它从最东头的山海关到最西头的嘉峪关,一共有13000多里,如果沿着长城步行大约需要走500天。
城墙两侧上有成排的垛子,垛子上有瞭望口和射击口,供瞭望和射击用。大家看,长城上每隔300多米就有一个方形的小屋,这就是人们所说的烽火台,在以前发现敌情时就在烽火台上点燃狼烟示警。
整个长城都是用巨大的条石砌成的,这些条石一块就有两三千斤重,也就是说一块有一吨多重跟一头小象差不多,那时候没有火车、汽车、也没有起重机就靠着劳动人民的双手,一块一块地抬上这陡峭的山岭,我们祖国的劳动人民当时有多么辛苦呀!关于长城的修筑,有这样一个传说,传说中秦始皇有一个女儿叫麻姑。有一天秦始皇命令麻姑到长城的修筑工地上宣读圣旨,麻古来到工地上看到处处都是累死的工人,非常伤心。于是她冒着生命危险故意把圣旨上的“三天吃一顿饭”读成“一天吃三顿饭”秦始皇知道后大怒,把麻姑斩首了,为了纪念麻姑,人们把这一天定为“麻姑节”,这就是麻姑节的来历。
今天的活动到此结束,祝大家玩得开心,玩的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