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我是来自江东实验小学403班的小导游——潘某某,大家可以叫我潘导。欢迎大家参与本次活动!现在我们已经快到八达岭长城了,待会儿到了后,请大家边爬长城边听我介绍长城吧!
我们已经到了长城脚下,请注意安全,不要掉队。我开始介绍了。万里长城修筑在我国北方辽阔的土地上,东西横亘着一道绵延起伏、气势雄伟,长达一万多里的城墙。这就是被视为世界建筑史上一大奇迹的万里长城。万里长城是我国古代一项伟大的防御工程,它凝聚着我国古代人民的坚强毅力和高度智慧,体现了我国古代工程技术的非凡成就,也显示了中华民族的悠久历史。
长城是世界上修建时间最长、工程量最大的一项建筑。自公元前七八世纪开始,延续不断修筑了XX多年,分布于中国北部和中部的广大土地上,总计长度达到50000多千米,被称为“上下两千多年,纵横十万余里。”如此浩大的工程不仅在中国,就是在世界上,也是绝无仅有、独一无二的。我们从远处眺望,长城犹如一条巨大无比的长龙,在崇山峻岭中蜿蜒盘旋;从近处看去,长城宽得很,十多个人都可以并行;从高处鸟瞰,长城上的烽火台、好汉坡……都可以看的一清二楚,可壮观了!
今天的旅行结束了,和大家一起爬长城我很开心,希望以后还能和大家一起游长城!回家时注意安全,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