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你们的导游,很高兴见到你们,我姓戴,可以叫我戴导。
今天我们游览的是被列为世界八大奇迹之一的长城。俗话说,不到长城非好汉,这次就让我们登上长城做一个好汉吧!
看!前面就是长城了,它就像一条长龙,在崇山峻岭之间蜿蜒盘旋。
游客们,长城是由巨大的条石和城砖筑成的。城墙顶上铺着方砖,十分平整像很宽的马路,五六匹马可以并行。
好!我们已经登上了长城,现在是自由时间,大家可以自由拍照,看看风景。半个小时后,我会在下一座城台等你们。
各位游客,我们又见面了。相信你们已经有所感想了吧。我在此要说一下,长城已被列入世界历史文化遗产,所以我们大家要珍惜长城,千万不要破坏长城,不要在城墙上乱涂乱画。ok,我们继续向前走。
走了这么久,大家可以休息一下了。现在,我为大家讲一个关于长城的故事吧。话说勤劳聪明的孟姜女,为寻找被抓去修建长城的丈夫,千里迢迢来到长城脚下。经过多翻打听,却得知自己的丈夫已经活活累死!这个消息如同晴天霹雳,孟姜女在长城脚下哭了三天三夜,“轰隆”一声,长城倒了800里。
听到了吧,你们应该知道修筑长城有多艰难了吧。所以说,大家要保护长城。
好了,游览到此结束,在这里该和大家说再见了,希望下次出游还找我戴导。祝大家生活快乐,幸福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