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导游词
大家好,我叫谢某某,大家可以叫我谢导游,现在我们要去万里长城了,大家go!
我们已经到了万里长城,我猜你们也不知道万里长城有多长吧?不知道的话我就告诉你吧:万里长城从东头的山海关到西头的嘉峪关,共一万三千多里。
万里长城修筑在八达岭上,高大坚固,是用巨大、沉甸甸的条石筑成的。还有一座座方形的城台,如果发现敌情,就会用干牛粪烧起狼烟来呼应其它城台做好打仗的准备,在修筑长城的时候,也发生过很过事情,那我就说一说孟姜女哭长城的故事吧:几个衙役把孟姜女的丈夫抓去就修长城去了,急得孟姜女吃不下饭,于是,孟姜女决定去长城找丈夫去了,当孟姜女得知丈夫早已累死在长城脚下,孟姜女一下子大哭起来,泪如泉,哭如雷,一下把长城哭倒了,可见孟姜女的哭力十分伟大!
修筑长城的条石一块就有两三千斤重,那时没有起重机,就靠着自己的双手,喊着“一   一、一   二   一”的口号一步一步地抬上这陡峭的山岭,请各位给这些勇于克服困难的人民热烈的掌声!同时,作为一个中国人,我们也应该为我们国家有一个这样的万里长城而自豪吧!!!!!
各位游客们,前面就是好汉坡了,大家打起十二分精神来,一起走向好汉坡,大家记住毛主席在好汉坡的碑上写了一句话:不到长城   非好汉!只要爬到好汉坡,大家都是好汉了,大家加油!现在,大家都爬上了好汉坡,所以,现在每一个人都是好汉了!
各位游客,万里长城的旅程到此结束!欢迎你们再次光临谢导游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