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壁上是一幅地图。站于跟前,久久的矗立、凝望。在那深邃的蓝色之间,一只雄鸡翘首昂视,正欲抬足跨越浩瀚飘渺的太平洋,像西方的国家伸出友好的翅膀。这张光滑的图纸明明只占据了一平方米的空间,我却感觉像遍布了五湖四海,蔓延在世界的各个角落。因为
地图上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七个大字,重重的敲击着我的身体,震撼心灵。
那块被粉红色国界线所围绕的九百六十平方千米的土地就是中国,是我们的祖国。中国这两个字虽提过多次,也写过多次,但每当在深深的注视之时,内心总会涌上一股翻腾的江流,带着一种激动与澎湃流遍四肢百骸。这也许就是身为中国国民所本能的骄傲与幸福。在当我学了中国历史后,那种豪迈的情感却愈是泛滥,无法言喻了。
翻开红色读本,第三篇中那一系列的破折号深深映入眼帘,紧接着,苦难辉煌、艰苦探索、科学发展、努力奋斗,这一连串的四字词语仿佛有千斤的重量,一步一个脚印的踏进了我的脑中,各自选择了一方土地,稳稳地屹立,却是整齐的呈现在眼前,每个字都发出自信的金光,格外耀眼。学过历史的我仿佛是知道它们都代表的什么一般,静静的凝视着着几个词语,思绪翻滚;而那最后探入脑海的,也是那最重要的四个字:幸福中国。
中国人民站起来了,中国人民富起来了,中国人民幸福起来,这一个个短语似乎是在书写着中国一步步走向幸福的过程。从无数革命先烈抵挡外来侵略,打倒国民党反动派,到新中国成立,人们欢呼雀跃;从亿万人民艰苦创业,努力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到实行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实现强国富民、民族复兴的百年梦想;从面对着国内外环境的复杂变化和重大风险挑战,到科技快速发展,顺利完成十一五规划的目标和任务,我们仿佛看见了遥远时代的中国,从苦难中脱身,从困境中探索,从奋斗中改善,直到今天,终于抓住了幸福,科学技术迅速发展,生活质量显著提高,亿万百姓更加富裕,我们可以自豪地宣告:中国人民幸福起来了!
幸福不是凭空得来的,它是烈火中重生的凤凰,苦难中奋起的辉煌!它需要大家的团结统一才能缔造,需要无私奉献的爱才能成长,需要发愤图强的奋斗才能灿烂。
经济在繁荣,社会在和谐,民族在强盛,让中华儿女努力奋斗,让中国从幸福到更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