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幸福中国征文
我曾经自以为懂得了什么是幸福,但当我读了《建设幸福中国》这本书这后,我才真正弄懂了什么是幸福,幸福在每个人的心中是不一样的,幸福是每个人微妙的心灵感受。幸福是不是天上掉下来的,而是靠大家共同的劳动建设出来的。
1949年,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经过18年的浴血奋战,无数的革命先烈用自己的满腔热血和壮烈牺牲建立了新中国,老百姓说自己摆脱了压迫和剥削,过上了幸福的生活;1978年党的三中全会把工作重心转到了经济建设上,人们脱去了贫穷的帽子,过上了温饱生活,都说自己过上了幸福的生活;改革开放后,人民进一步提高,房子、车子、票子都有了,也说自己过上了幸福的生活。我深深知道,无论哪种幸福都是靠党的领导,人民群众的辛勤奋斗的。
我们的生活一天比一天幸福,但我发现人们却一天比一天忙,一天比一天辛苦:母亲每天操持家务、下地干活。爸爸常年在外打工,为了幸福,他们在辛勤劳动着。我们的老师为了我们的学习不断地改进教学方法,在三尺讲台上辛勤地耕耘着……他们都是为了更加美好的幸福生活。
我真正弄懂了“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是什么意思了,就是肩负人民的期望,做“幸福中国”的建设者,达芬奇有句这样的名言“勤劳一日,可得一夜安眠;勤劳一生,可得幸福长眠”。人民是“幸福中国”的主人,“建设幸福中国”就是要让“幸福中国”的主人“老百姓”生活的舒心、安心、放心,对未来有信心。这是国家的幸福、人民的幸福,也是每一个人的幸福。
我们作为将来的建设者,现在就要树立远大的理想、善于学习、讲道德,掌握一个建设者应有的本领和素质。现在就要爱护花草树木,以养成良好习惯来陶冶我们的精神情操,在生活上朴素、勤劳,做事也要一丝不苟、认认真真、不马虎做一个四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