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什么?对父母来说,幸福是有个健康孝顺的孩子;对老师来说,幸福是自己的学生拿到好成绩;对社会来说,幸福是让每位成员生活的有保障。人们理解不同,对幸福的定义也不同,一千个人有一千种答案,其实幸福很简单,幸福是掌握在自己手里,靠自己去创造的,“勤劳一日,可得一夜安眠;勤劳一生,可得幸福长眠”,只有你幸福了,国家才可以幸福。
“国家兴亡,匹夫有责”,同样地,建设幸福中国,是每个中华儿女的幸福所系、责任所在。每一个社会成员都应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从追求个人幸福做起,向着建设幸福中国的宏伟目标阔步前进。
作为祖国的花朵和“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作为21世纪幸福中国的新希望,我们中学生应该清楚地认识到肩负的责任,更应该清楚自己应该怎么做。
我认为,当前我们的首要任务就是好好学习,积累知识,为将来建设幸福中国奠定坚实的基础;其次是树立远大的理想,做一个有志向、有抱负并且有执着追求精神的人;第三是培养良好的思想品质和道德修养,只有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能正确处理个人幸福与国家幸福的关系,才是建设幸福中国的栋梁之材;第四是我们从小就要胸怀天下,关心国计民生,平常多了解国际、国内的大事,多了解社会上发生的事情,多了解百姓的生活状况;第五是我们要力所能及地开展一些社会实践活动,锻炼自己的实践能力,避免以后走上社会成为“书呆子”。
人民是“幸福中国”的主人,建设“幸福中国”,就是要让“幸福中国”的主人—“老百姓”生活得舒心、安心、放心,对未来有信心。这是国家的幸福、人民的幸福,也是每一个人的幸福。中国人民已经感受到这种幸福,当然也包括我自己,作为一名少先队员应该树立远大理想,刻苦学习文化知识,善于思考,打好知识的根基,从自己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为建设“幸福中国”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