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争与和平_1500字
“嗒”
从遥远的号称“石油巨人”的利比亚,传来了2011年迎接战争的枪响。
对于我们这些身处和平环境太久的人来说,这也没有什么大不了的。因为人们都一致认同这种想法:不关己事,己不操心。
我却不那麽认为,“又是一场争夺利益的国家问题”
战争,因为利益不能够平分而去掠夺,以至于战争。
“嗒嗒”
代表着战争开始的导火索,被利比亚问题的当事人卡扎菲用点燃雪茄的火柴在不经意间点起了。而他却一个人独享这根雪茄,每人敢打他的烟的主意。
人民愤怒了:卡扎非填报了他自己的腰包,还顺走了我们的!为了得到属于自己的那半根雪茄,即便是每人吸一口,也要!他们联合要求卡总理下台,并举办了“欢送仪式”:游行。自然而然,得不到利益的人民也就造就了反动政府,同样,它也是利益的产品。
尔卡先生<不得民心者,不得天下>呢?不耐烦的将人民的这根火柴甩了甩,试图熄灭反动政府<抢利益>武装的的火焰,但人民的举动让他失望了,这根火柴的火焰不仅没有熄灭,反而烧到了他拿着雪茄的手,他狠狠地将火柴摔到了地上,向它吐了口厌恶的吐沫,还不解恨的使劲踩了踩:“我就不信,当我管不了你们了?”
于是,拿着纳税人的钱的政府军“挺身而出”。
“嗒嗒。”他们的任务是镇压并打击一切抢<纳税人的>钱的纳税人。
“嗒嗒嗒……”
战争,这回是为了争而战,人民反对政府,政府压制人民。维护引导政府方向的政治。
这场战争,是政治集团<人民>与政治集团<国家>之间的武装斗争,而斗争的原因来自冲突,冲突因为矛盾:由利益分配不均而引发的矛盾。
当有战争<无论大小>发生时,被和平之神的爱宠~和平鸽先来的橄榄枝砸中了头的联合国,当然会以和平之神的姿态派出维和部队去解决武装。
而这次联合国吸取了历史教训<伊,阿等战争>,暂时保持中立。
战争不一定就是坏的,整个世界都经历了战争,。从而站了起来;从20世纪到现在,科技因为战争而得到了应用和发挥,从而取得了跨阶梯的成果;战争携带的俄政治斗争,逐步取得统一,才会形成国家。
我们之所以不喜欢战争,是因为战争带走了亲人的生命,而战争的意义是不可忽视的国家从战争中获取的经验和教训是为了建立永久的和平!
现在不能出现永久和平,因为身处在和平的人们并不希望去加入维和中去,而只有美国例外!
美国身为联合国常务理事国,当然不会让联合国为难,偏不自愿的从联合国那里接过橄榄枝,穿着军装,打着UN维和旗,想使命进发。
“轰”
美国刚到利比亚,就受到了反动政府武装的宴会邀请,“礼炮”重响。美国虽然是超级大国,但也只能以暴制暴,双方开打。但美国并没放弃政治调解,卡扎菲当然愿意美军来打反动政府武装,与美国一起同反武装谈判,一边打击反武装。
就这样,反武装虽然被压制了下去,但战斗同样导致了全国人民的反抗,游行示威。美国陷入大于被打的抉择,,他们是维和军队,不能主动打击,况且奥巴马早已看出了卡扎菲的意图,要不是个他个面子,美军找就回家吃饭了。
看来,就算是维和军,不为利益,是不可能的。如美国,,谁然可以通过这场战争来加固国际地位,但在利比亚问题上,这可是要烧掉国内生产总值的的代价,代价大于利益,是人的都不会这样做。
“轰”
北约也开始摩拳擦掌了。
北约的介入,让美国有了将维护世界和平的重要光荣,艰巨的任务交个北约的想法,然后自己回家看现场直播。
北约很高兴的加入了。因为美国交权,何况卡扎菲还在我手上呢!
“轰轰……”
北约用着拥有精确打击技术的导弹,一个个将利比亚人民炸上了天,然后就听北约代表发言:“各位,我们北约组织向来崇尚和平,这次是为了解决政府与人民的矛盾而来的。场下一片鼓掌声,他们是加入北约的各国和卡扎菲。
这些就是身处在和平中,却不懂得珍惜的表现,北约的行为彻底将利比亚问题推上高潮。
有人打仗,就有人总结经验和教训:美国懂得了以后不要参加代价过大的活动,或者是领取完不成的任务,联合国深刻的了解了自己的无力,而问题的最大焦点在于超级大国是否可以取得求助国的国家主权。
这就是战争的领域。
我国做的还是比较好的,在近日召开的相关问题会议,我国虽主张反动,但迫于远见,被迫放弃了投票,从长计议。
每一场战争都因利益不平等而引起的,这篇是战争的解义。
每一段和平都是因利益平等而生,这是和平的解义。
经历多战争的人们懂得了和平的珍贵,经历过战争的人必须体会到这一点,就算是瞬念之间,也足以造就和平。
中国从建国以来,一直处于和平阶段,一直到永远。
国与国,民族与民族之间的差别在于人的素质和利益是否能够平等,如何处理利益关系,在于人们的素质。
近年来,经历过大风大浪的中国人民素质得到普年提高,更加深了利益分配平等的思想。
人人平等,这才是和平!
战争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人的一种为利益而进行的无尽追求。但用属于自己的那份,才是最好且不违心的。
从战到和,从争到平,一切因人,追求利益之心不可改变,但我们是人类,人类最耀眼的闪光点:智慧,足以压制,或许可以消灭它。
战争?和平?愿和平和利比亚同在,和战争同在,和我们同在。
War? Peace? All over the world to get world peace?